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6日

月線爭奪戰

今天的道瓊續漲,開始進入月線爭奪戰。那斯達克小跌,但方向不變,繼續挑戰月線。道瓊與那斯達克同時上漲,我們稱為紅盤,同時下跌稱為綠盤,如果是一漲一跌就稱為黃盤。

一般而言,道瓊與那斯達克通常都會同方向,但遇到轉折或是關卡的時候就會出現分歧,所以各有表現,漲跌互見。通常美股黃盤,台股會以小漲、小跌來反應,不敢有大動作。但也有例外,台股主力有時候會利用美股失去方向感,散戶沒有具體的參考指標,反應通常會比較遲鈍的時候,突然做出大動作。

如果是大漲,我們不怕,因為K2法不怕漲。怕的是主力利用此時大倒貨,就是我們所說的「黃盤大跌」。其實大跌並不恐怖,恐怖的是不知為何而跌,導致錯失停損時機。黃盤大跌的機率並不高,所以不用太過擔心,而且黃盤大跌有個特質,就是在早盤就會異常弱勢,有經驗的人自然就會有所警覺。如果你沒有把握判斷早盤的強弱,你可以放棄操作早盤的K2,等到反彈成功再尋找第二隻腳買點,這也是預防黃盤大跌的一個方式。

總之,先以平常心來操作K2,除非早盤異常弱勢,才需要小心。其實,最近政府都會護盤,導致盤型失真度很高,我們很難有更具體的操作建議,只能各憑本事,上場廝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