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3日

未見止跌

上週五我們對美股的主題是「空方勝出」,昨天台股的主題是「沒有進展」,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一跌一漲,原本我要下的主題是「毫無起色」,但這樣太過絕情,所以改成「未見止跌」。

未見止跌的意思就是,在止跌訊號出現之前,都是空方勝出,就這麼簡單。那止跌訊號是什麼呢?從圖中你可以看出我以型態的止跌作為美股的止跌標準,也就是要等到反彈一小段之後才算數。這樣的指標或許覺得太晚、太落後,但卻比較穩,勝率比較高,也是化繁為簡的一種作法。

有時候等待是必要的,比起追高殺低來的優雅。在這裡要等的是止跌訊號,而覺得止跌訊號很難判斷的人,乾脆等待突破季線再操作。因為唯有站上季線才是長多格局的開始,也是長線多單的加碼點。

延伸閱讀:
空方勝出
沒有進展



2 則留言:

tengchang 提到...

請問cola大
您曾說過 道瓊跟nasdaq
一漲一跌時 就是有可能變盤的情形
現在的情形是不是有這可能呢

cola 提到...

因為這次我沒有這樣的盤感,所以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