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31日

空方勝出

昨天我們的結論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勝出。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大跌,符合預期,所以我就將今天的主題直接訂為「空方勝出」。

就K線而言,昨天已經是長黑了,今天又是中黑,當然是空方勝出,這不需要解釋,應該可以接受。而型態在止跌訊號出現之前,都算是空方贏。今天繼續下跌,當然也不會是止跌訊號,所以型態也是白紙黑字;空方勝出。季線繼續下彎,多方無力挑戰季線,所以還是空方勝出。

既然K線、型態、季線都是空方勝出,那短、中、長線也毫無疑問的是;空方勝出;以上就是美股現況。而我們現在回過頭來關心台股週一開盤,究竟會是開紅盤,還是令人失望呢?如果我們從美股這週的表現來看,台股週一應該也不會有太好的表現,這點我們可以接受。而我的看法很簡單;不管是漲?是跌?只要不跌破前低,都算是可接受的範圍,無須斤斤計較。

為什麼我說無需斤斤計較呢?這是以我們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思維來著眼的。三分法是在台股跌破四千點之前採取向下買;買黑不買紅的模式;建立1/3持股,然後等跌破四千,或者是等待回升行情確立,建立第二個1/3持股,這是我們的想法。

而現在的台股仍然是在四千點之上,既沒有跌破四千點,也沒有啟動回升行情,所以對三分法操作策略而言,根本沒有做第二次加碼的需要。也就是除了這兩個加碼點發生之外,其餘都是在容許且可以接受的範圍,不用緊張。

總之,目前三分法操作策略,仍舊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不需要做任何動作。而K2操盤法也因為沒有止跌訊號,我還是建議暫停操作,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以上是我們的操作策略。

延伸閱讀:
左黑神的精神
三分法操作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