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4日

季線爭奪戰之尚未終結

昨天我們說要靜待表態,今天下跌,跌破季線,空方表態了嗎?確實表態了,但只是短線上的表態,也就是K線空方勝出。型態呢?型態跟季線一樣,都是空方略勝,但並不符合我們的表態標準。也就是沒有出現長黑摜破季線,季線爭奪戰尚未終結。

你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Cola要採取這麼嚴格的審驗標準。明明已經跌破季線,空方勝出,還需要懷疑嗎?其實,我不只對空方採取嚴格的標準,對於多方的標準更是嚴苛,需要兩根長紅突破季線才能算數。

Cola說過,多方是挑戰者,需要足夠的氣勢才能壓制空方的主場優勢。那空方是衛冕者,應該不用等到長黑跌破季線,只要是指數收在季線之下,應該就可以算是衛冕成功。其實衛冕者雖然有主場優勢,但卻有輸不起的包袱。即便要贏,也要以王者姿態勝出,不能只贏一點點,這樣的王者遲早要交出冠軍腰帶,絕對要KO挑戰者才行。

既然季線爭奪戰尚未終結,那我們三分法操作策略,照舊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想使用K2操盤法的人還是繼續忍耐,直到挑戰成功為止。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之靜待表態

2 則留言:

Jason 提到...

cola大您好:
想請問一下關於法人的買賣,以及資券的買賣,是否可以當作股價漲跌的參考呢?
我觀察有些股票,法人幾乎都是在賣超的階段,但是股價卻沒有往下跌,您的看法是如何呢?謝謝!

cola 提到...

法人的買賣當然可以視為股價漲跌的參考,但市場的力量才是真正的方向。

如果法人賣超,股價卻不跌,就表示與法人對做的也非等閒之輩,不是烏合之眾。

市場的立量是所有買賣的總和,所以我寧願相信技術分析所做出來的結果,這是最客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