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7日

季線爭奪戰之還有希望

昨天我說有反彈補量的機會,主要原因是成交量出現三落潮,但今天我發現,昨天我用的技術分析成交量的數據不對。昨天的正確量能應該只有微縮,不能當成典型的三落潮的版本來看,這是需要釐清的。Cola不是在找台階下,不管昨天有沒有成交量出現錯誤數據,對我的判斷都不會有太大影響。以昨天台股的表現,我還是會看多的。今天作釐清是為了不要讓網友混淆「量縮三落潮」的定義,導致日後的誤用。至於看錯行情,對我們三分法操作策略與暫停的K2操盤法而言,完全沒有影響。只不過是丟了面子,但裡子還在,所以無所謂。

今天大跌,把多方原本有突破季線與型態的機會給中斷了。但也僅止於中斷,並沒有完全絕望,因為指數還是處在型態的高檔,也沒有跌破季線,所以我們就單純的看成「季線爭奪戰」多方還是有希望的。

既然型態與季線的爭奪,多方並沒有完全絕望,就表示中線的多空鹿死誰手還很難講。但短線的多空呢?短線不重要。為什麼?因為現在的觀盤重點又回到季線爭奪戰,除非出現兩根長紅突破季線,或是大長黑跌破季線,其他短線上的漲跌都不是重點。都是跳梁小丑,無須理會。

延伸閱讀:
有補量反彈機會

1 則留言:

cute 提到...

小朋友: 欣賞你的文章一段日子 你的筆墨 幽默 生動 有趣 在緊張的氣份中 能開懷大笑 實為必要空間 讓自己輕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