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7日

關鍵的一戰

昨天我們希望美股再接再厲挑戰季線,今天美股大漲,那斯達克已經來到季線的位置,空方的衛冕者寶座已經受到威脅,那斯達克的季線爭奪戰正式開打。道瓊雖然比較弱勢,但也沒有再跌,照樣長紅大漲,比預期還強,我們樂觀看待。

我們直接來談今天的技術面,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是長紅大漲,K線是多方勝出,這點無庸置疑。至於型態就有明顯的分別,道瓊還是處在曖昧階段,多空雙方機會各一半。而那斯達克的形態已經有多方樂觀的味道,隨時都有可能突破,無須看空。最後的觀盤重點還是在於那斯達克的季線爭奪戰,因為這一戰非但關係著季線的衛冕者寶座,連形態是否能有效突破都被綁在一起,也就是說,這一戰的勝利者可以同步坐上型態與季線的衛冕者寶座,意義非凡。

既然這一戰意義非凡,我們就把今天的主題定為「關鍵的一戰」而這一戰是單純針對那斯達克的盤勢來定位。為什麼要把關盤重點移到那斯達克呢?因為我希望美股能漲,而那斯達克比道瓊還強,應該會有領先作用,所以先將觀盤重點放在那斯達克的季線爭奪戰。

延伸閱讀
再接再厲



2 則留言:

cute 提到...

請教 判乾坤雙劍:
二個k棒;一個上引線;一個下引線.才型成 " 乾坤雙劍" 還是一對黑白k棒有引線就成立
謝謝

cola 提到...

乾坤雙劍最主要是想表達多空雙方想戰,也確實有戰(上下引線就是戰跡)。只可惜戰果不明顯,但求勝之心沒有消失,所以會戰到分出勝負。這就是為什麼乾坤雙劍被視為轉折訊號的原因。

不管是上引線,還是下引線,都是戰跡,都可以視為乾坤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