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6日

季線爭奪戰之沒完沒了

今天上升量縮,不正常,明天需要補量上漲。一般我們都喜歡上升量增,對於上升量縮不感興趣,甚至認為這是量價背離。而我喜歡以「價為主,量為輔」的主從關係來判斷是否真的量價背離。

今天雖然開高走低,偷拉尾盤,手段有點低級,不夠光明磊落,但收盤還是上升。既然是上升,就沒有理由看空,不算是量價背離。目前指數還站在季線之上,多方雖然無力攻擊,卻防守有餘。空方仍保有主場優勢,衛冕者寶座暫時沒有問題。

昨天說過,除非多方能以兩根長紅突破季線或是空方能以長黑跌破季線,否則短線上的漲跌並不具太大意義。在這樣你來我往,死纏爛打,糾纏不清的情況下,最重要的是資金管控。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減少操作,靜待市場方向,或許會是最佳的選擇。

明天早上要上台北,所以美股分析暫停一次。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之多方振作

3 則留言:

Jason 提到...

cola大請問一下關於型態上的止跌一定要連續二根長紅棒嗎?如果夾了一根黑棒或是第二根的紅棒不是那麼漂亮,才來第二根長紅棒,那醬是不是就不算呢?

cola 提到...

型態的止跌不見的要連續兩根長紅,兩根長紅氣勢夠強,後勁也會比較強,有回升行情的機會。

但如果是長紅夾雜著黑k,這就是兩段式上漲,也可以視為型態止跌。只不過兩段式上漲的後勁比較弱,可能會是普通的震盪反彈格局,彈完之後,還是要回歸空頭市場。

這就是兩者的差異。

tseng 提到...

cola你好,我找到答案了,在飄高盤的第一段上,謝謝你,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