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8日

季線爭奪戰之多方萬歲

這個題目無關多空,只是要對台股多方表達敬意。在美股慘跌的狀況下,台股仍頑強抵抗,真的不簡單。今天的抵抗付出不少代價,為什麼?因為今天的成交量並沒有退潮,表示多方消耗不少銀彈,這點說明了他的誠意百分百,令人肅然起敬。

不管是不是為了拉高台指期結算,這樣的抵抗對季線爭奪戰是正面的,否則今天應該會是長黑跌破季線,多方敗訴。但今天開低走高收小紅,沒有跌破季線,使得季線爭奪戰繼續延燒,多方還有機會。

昨天說過,目前的觀盤重點在於季線爭奪戰,除非兩根長紅突破季線,或是長黑跌破季線,否則都沒有太大意義。今天既不是長紅,也不是長黑,所以不用太過介意,繼續等待進一步多空的表態。

解釋一下為什麼是兩根長紅與一根長黑的對決,而不是兩根長黑呢?因為空方是衛冕者,享有主場優勢。所以多方必須在氣勢上顯示出強烈的企圖與意願,才能壓制空方的主場優勢,取得衛冕資格。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之還有希望

1 則留言:

suneyes568 提到...

萬般拉抬是否就為了要結算,今日(2/19日)就可見分曉,又適逢美股收平盤,台股就要走出自己的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