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1日

空方反撲

這幾天多方表現的不錯,在空頭市場中嘗試出頭,我們給予肯定。但時不我與,景氣實在是太差了,空方以逸待勞,在適當時機出擊,多方根本無力抗衡。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平均跌幅超過4%。這根大長黑把多方幾天來的努力給中斷了。

以K線來講,大長黑,就是空方勝出的意思,白紙黑字,無需爭辯,短線空方勝出。而型態呢?之前道瓊一直都是處在曖昧階段,多空機會各一半,今天的長黑把這樣的局面打破了,道瓊的型態是空方勝出,要有跌破前低的心理準備。

那斯達克的型態比道瓊還強,所以多方還有機會。但那斯達克的重點在於季線爭奪戰,而非型態。原本我們的定義是多方必須用兩根長紅突破季線才能算是勝出,否則都是白搭。而今天不但沒有長紅,反而出現長黑,使得多方的季線爭奪戰不但白搭,而且算是挑戰失敗。評審直接宣佈季線爭奪戰空方勝出,請空方登上衛冕者寶座。

這樣一來,美股無論是K線、型態、季線,都是空方勝出。換言之,短、中、長線都是空方贏了,操作上要保守因應。

延伸閱讀:
表現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