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31日

沒有優秀買點

今天的k2法無用武之地,因為沒有優秀買點。沒有優秀買點?這是什麼意思?代表很糟嗎?剛好相反。K2法的精神是「逢低買進,做當沖」。也就是說,有低點才有優秀買點;反過來講,沒有優秀買點就表示今天沒有所謂的逢低買點。

既然連逢低買點都沒有,表示空方完全站不到便宜,無須看空,明天繼續做當沖。



讀者要習慣cola把k2法從操盤法轉換成觀盤法,所以重點在於觀盤,而非操盤。利用k2的特性與盤型來判斷當天台股大盤的強弱,提供讀者參考。而不是要讀者直接用k2法來做當沖。

K2法在操作的實務上會遇到很難克服瓶頸。比方說,當台股大盤出現k2買點的時候,期指已經先行反彈。而如果直接以期指來操作,又會遇到非常多的雜訊,很難判斷真正的k2買點。因為這個差距,讓k2法淪為理論,很難真正獲利。

但如果我們將k2法從寬運用,把它拿來作為觀盤的工具,而不是操作的工具。你會發現,退一步,海闊天空。以上就是cola把k2法轉型為觀盤法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