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5日

原來手上拿的不是藏寶圖,而是股市忠烈祠的生前契約。

cola自從領悟到技術分析只是交易紀錄,就明白一個道理;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操作策略才是負責交易未來。既然如此,當然不能將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綁在一起,混為一談。很多學習技術分析的讀者最後就是因為太過相信技術分析,才會落到「成也技術分析,敗技術分析」。那些將技術分析昇華到神的境界的人,cola只能說這些人只適合關在象牙塔內做學問,一旦放出來市場操作,他們就會發現,原來手上拿的不是藏寶圖,而是股市忠烈祠的生前契約。

將技術分析神話的人,就是典型的「倒果為因」者,遲早會走入股市忠烈祠,不會有任何人例外的。Cola之所以會有「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的名言,就是因為我對於技術分析用情太深,將技術分析運用在市場之下所得到的寶貴經驗。

當初cola講這句話的時候,很多人都不認同,尤其是學過技術分析的人,幾乎都認為這是cola的功力不足,資歷太淺,見識太過狹隘,當然無法體會技術分析的博大精深。Cola這句名言,只有在市場待的夠久,被修理的夠多的讀者才有辦法體會。

就因為cola體會的夠深,才能看透這個市場的諸多亂象,也因此慢慢對自己的操作有了信心。「別人沒有你想像中強,你也沒有自己想像中弱」這句至理名言,請讀者把它寫下來,印出來,貼在你的書桌前,或是壓在你的桌面。每當你信心動搖的時候,你就念十遍,直到你相信自己為止。

不要相信那些外表看起來很厲害的人,或是言語之間,就是要你相信他遠遠比你強的人。真正有學問的人是謙虛的,因為他們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而真正的贏家也是謙虛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在市場之下,也不過是個凡人。既然大家都是凡人,我們又何苦去崇拜另一位凡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