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31日

股市這條路 ~ 2010年總回顧

時間過的很快,感覺上「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與「股市這條路~2009年總回顧」才剛寫完,2010年就這樣過去了。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來看看b咖cola今年到底做了什麼?

2010/2/6 cola第一次開講座
2010/11/1 cola出第二本書「三分法操作策略」
2010/12/13 秘密花園續訂人數破百
2010/12/29 cola第三次講座(報名額滿)

話說2009/10/18的日記主題「三分法操作策略大轉彎~長黑創新高,出清持股」之後,cola在2009/10/22說:「如果你將這三天的黑k串聯起來,就是名符其實的長黑創新高,非常標準的出場點,應該出清基本持股。」以上就是我們在2009年的最後動作。

自從2009/10/22建議出清持股之後,我們就沒有做買進的建議。因為2010年的指數沒有跌很多,為了顧及買進成本,因此將三分法修正為四分法,於2010/6/10進場佈局0050(台灣50),買進1/4基本持股,開始我們的務實操作之旅。




三分法操作策略就是以年度相對低點做為進場的依據,今年我們股票只做了一次交易,就是6/10買進0050,一路抱到現在,賺了差價與配息。雖然比不上飆股的利潤,但風險很低。Cola嘗試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直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操作堪稱完美。


公開交易過程不是為了帶單,而是希望秘密花園的讀者能夠透過實戰演練,邊學邊做,達到學習的效果。但尚未落袋為安之前,所有的利潤都是紙上富貴,都是過路財神。Cola講過:「錢一旦丟入集中市場就是大家的,你要有本事回收才算你的」。接下來,如何走完全程,然後將股票賣在相對高點,這就是我們2011年的考驗了。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預祝所有讀者在新的一年操作順利。並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10/12/31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