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10日

硬把現況當未來

為什麼技術分析有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灌頂班、專職操作班、保證班、沒完沒了班呢?答案很簡單,因為它不準,所以怎麼學都學不夠。為什麼不準呢?因為技術分析就是交易紀錄的分身,對於過去與現在很準,因為交易紀錄已經出來了。但未來的交易紀錄尚未出現,當然不準,這是很正常的。

技術分析指標多到不行,怎麼學都學不夠,cola你為什麼還要將它化繁為簡呢?別人覺得學不夠,cola倒是認為學太多,所以需要化繁為簡,免的耗費精力。明明只是交易紀錄,我們只要能客觀呈現就可以了,為什麼要搞的如此複雜呢?為什麼怎麼學都覺得不夠呢?簡單一句話,那就是「硬把現況當未來」。

技術分析之可貴在於它可以及時、公開、公平的呈現交易紀錄;關鍵在於客觀,而非神準。不管現況如何,現況就是現況,未來還是未來。現況可以接近、趨近未來,但永遠不可能等於未來,所以你怎麼學都學不夠,那是因為技術分析本來就不適用於未來,你硬要它準,那怎麼可能呢?

沒有學習技術分析的人看不懂現況,但學過技術分析的人偏偏要硬把現況當未來,到最後演變成「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這就是cola要把技術分析化繁為簡的主要原因。

Cola的名言:「把現況交給技術分析,把未來還給操作策略」。而cola將技術分析化繁為簡,並且將未來交給三分法操作策略,擺脫華而不實的表面功夫,實踐務實操作理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