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3日

唯有先擺脫過去虧損的包袱,才能得到重生。

由於cola採取「先維生,再翻身」的務實作法,並不急著想將虧損的錢賺回來。而且cola有個想法要跟讀者分享,不要一心一意的想著虧損的部位,這樣你將一直背負著輸家的包袱,對於操作並沒有幫助。應該將虧損用兩個字把它做個了結,當成你操作之路的學費。到底哪兩個字這麼好用呢?Cola用四百萬買來”風險”二字,把它當成非常昂貴的學費,就這樣結束我的輸家生涯。

自從cola開始學習技術分析之後,每年都是獲利的,只有2008年小賠一點點,不影響我這些年贏家的角色。唯有先擺脫過去虧損的包袱,才能得到重生,否則光是那四百萬的虧損,cola要承擔輸家到何年何月呢?

如果上帝說,cola我跟你做個交易,明天早上醒來,你的帳戶就會多出四百萬,但條件是你醒來之後,你的股市智慧將退回當初虧損之前,也就是說,我這幾年來的經驗與學習,必須完全歸零,回復之前自大又無知的狀態。如果上帝真的開口,那cola絕對會加價,我會說,以cola目前的行情,最起碼也要再加一個零,否則這個交易是做不成的。

但上帝絕非是省油的燈,他一定會想殺價,他會說,這未免也太貴了吧?cola這個時候就會使出欲擒故縱的小手段,我會說,如果現在不成交,十年後,你恐怕就要加兩個零了。Cola不知道上帝會不會答應我提出來的條件,但我對於自己的身價相當有自信,我認為這個交易,上帝不會吃虧。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cola也沒有那樣的身價,主要是分享「先維生,再翻身」的務實操作哲學,想辦法淡化過去虧損的包袱。否則在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金融市場,沒有贏家的自信與氣魄,又將如何進行交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