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1日

你要抱著準備賠多少的心態進場,而非準備賺多少。

不斷的談到風險管控的重要,希望讀者能在進場之前就先擬定好退場的機制,務必以保住自己的資金為第一要務。雖然這樣看起來很沒有氣魄,但氣魄與生存相比較,我寧可選擇長命百歲,也不想因為展現一時的氣魄而被葬在股市忠烈祠。所以cola的操作都非常保守,只選擇在有利於己的條件之下出手,這是我目前的操作風格。

Cola在輸掉四百萬之前,賺了130萬,當時我真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尾巴翹的很高,隨便買,隨便賺,擋都都不住。我老婆朋友的老公因為融資將自己的退休金輸掉,當時好心的告誡我老婆說,融資很危險,勸我最好不要玩。Cola心裡暗想,是你自己不會選股,當然會輸錢,我完全不把這樣的忠言放在心上,反而用一般人所謂的大格局的操作,賭上所有資金,期待用我非常獨到的眼光,創造幸福美滿的退休生活。一個人如果自大又無知,最後的下場當然只有兩個字,悽慘!

Cola用四百萬買來”風險”二字,這個教訓我永遠不會忘記。經過這幾年的歷練,已經可以看穿操作是怎麼回事?股票市場是怎麼回事?金錢遊戲是怎麼回事?已經有能力知道什麼是對的操作,什麼又是錯的操作。Cola雖然不聰明,但我無須等到事實證明之後才來決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早就充滿這樣的例子,只是我們不當一回事罷了。

當初cola只不過是搭上多頭行情的列車,才讓我賺了130幾萬,最後市場還是還原我的無知,而代價就是四百萬。Cola很用心的分享自己的所學,也很誠懇的公開操作的過程,努力做到「不誇張,不作假」就是要讀者能夠接近真實的金融市場,避免重蹈覆轍,少走這些冤枉路。

操作不能只看獲利,不管你有多少把握,進場之前就必須算好停損,才能進場,否則你的操作策略就不算成熟。也就是說,你要抱著準備賠多少的心態進場,而非準備賺多少。cola我看你是秀逗了,操作就是要賺錢,怎麼會是抱著準備賠多少的心態進場呢?如果你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那麼當你面臨虧損的時候,你又要怎麼處理你的虧損部位呢?

我還是重複那句老話,在進場之前要先準備好退場機制,才是成熟的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