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28日

為股票投保意外險

股票還有保險?要怎麼買呢?在談保險之前,先談風險。操作股票有風險嗎?當然有,如果沒有風險的話,為什麼大家都要請政府救股市呢?如果沒有風險的話,當初Cola為什麼會賠掉四百萬呢?所以操作股票絕對有風險,這點不用懷疑。

既然有風險,那如何管控風險呢?除了將資金做妥善分配,設定停損是最佳的風險管控方法。但停損有那麼容易設定與執行嗎?如果有,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住套房了。設定停損必須要一定的技術分析功力與實戰經驗的人才能有效執行,對於一般的股票族,停損無疑是天方夜譚。

除了停損,還有其他方法嗎?我認為善用選擇權是很好的方法。Cola有沒有說錯,選擇權的槓桿比期指還大,為什麼能用來管理風險呢?買進選擇權,風險不是更大嗎?

有為自己投保意外險的人請舉手,意外險跟壽險最大的不同在哪裡?意外險只在意外發生之時才理賠,平安度過美好人生是不理賠的,所以保費特別便宜。既然都知道要為自己投保意外險,為什麼就不順便也幫你的股票買一些意外險呢?就因為選擇權的高槓桿特質才會讓Cola推薦為意外險的標的,其他的金融商品目前都沒有比它更合適的。

有些人會認為,買了選擇權,萬一沒有發生意外,那不是歸零了嗎?這樣不是很划不來嗎?你希不希望領到你投保的意外險呢?當然不想。如果投保意外險能夠一輩子都領不到,這就代表你身體健康,這樣不是最完美的結局嗎?同樣的道理,當你的意外險(選擇權)歸零的同時,就表示你的股票操作基本上是對的、是安全的,這樣不是很好嗎?萬一真的發生意外,你買的選擇權履約了,獲得不錯的理賠,就可以抵消一些股票套牢的損失,這樣保險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cola的舊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