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14日

培養且戰且走的能力,而不是預知未來的能力。

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即使是歷史的統計數字再怎麼準確,也不能表示未來就會照著走。所以最重要的是培養且戰且走的能力,而不是預知未來的能力。

回顧過去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做對了什麼,又做錯了什麼。而這裡所謂的對錯是指交易的過程,而非技術分析的解讀。技術分析永遠都是結果論,只要回顧歷史,答案只有一個。但真實市場是進行式,答案永遠都是未知,而且沒有人可以預測。所以我們要檢討的是,面對歷史我們當時的交易有做到”進出有據”這四個字嗎?如果沒有,該如何檢討,而我們的操作策略又該如何調整呢?

未來很重要,可惜我們無法預知。Cola認為,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檢討過去,然後將現在做的更好,讓自己更有實力可以挑戰未來。如此而已,別無他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