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9日

將操作的週期拉長,自然就能抵消短中線的震盪

讀者可能會說,cola你這些年來這麼辛苦的學習與實踐技術分析,最後卻推薦一年操作一次的三分法操作策略,這樣值得嗎?

學習技術分析所謂何來?目的也不過是要賺錢而已,如果能夠將技術分析化繁為簡,利用所學,尋找年度的相對低點與相對高點作為交易的進出依據,這樣非但沒有違背技術分析的精神,反而是將技術分析化繁為簡之最高境界。

一年只買賣一兩次的操作策略看起來非常之簡單,其實不然,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買基金了。會買基金的人就是因為想要免去自己買賣的麻煩,乾脆把錢交給所謂的專業機構來操作,相信專家的表現應該會比自己來的優很多。另外一群投資人也因為長線操作績效沒有辦法令自己滿意,只好試著操作短中線,看看能不能賺取波段的利潤,而技術分析所強調的也正就是波段進出的買賣訊號。

於是所有學過技術分析的投資人,理所當然的走向短中線的操作,很少人會將技術分析運用在一年一兩次的操作,認為這樣無異大材小用。大部分的投資人會認為一年操作一兩次光是用基本面就足夠了,無需用到技術分析,正所謂殺雞焉用牛刀。

其實技術分析充其量也不過是交易紀錄,用法越短,誤差就越大。如果將操作的週期拉長,自然就能抵消短中線的震盪,長線的走勢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就是三分法操作策略之最大優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