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2月8日

股市無常

這四個字,就是要告誡投資人,不要輕忽風險的管控,在股市中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尤其是使用融資券的讀者,千萬要管控好風險,不要只看到利潤,而忽視可能發生的風險。你要是沒有設好停損(而停損往往沒有想像中容易),一次就足以讓我們出局。無論之前贏多少次、賺多少錢,就這麼一次,你就出局了;這就是”市場”。

其實,技術分析真的不難,就那幾根k線,搞懂了,就足夠分析多空現況,其他的細節其實沒有想像中重要,不要鑽牛角尖。因為技術分析本來就只能代表現況,至於未來,根本就不是技術分析的範疇,不準是正常的,與你的判斷無關。

不管你學的技術指標是什麼不傳之秘或是必勝絕學,都是從交易紀錄延伸而來,所以還是以”市場為大”,不是我們的技術指標比較大,千萬不要將主從關係給混淆了。

總之,進場操作就必須要承受風險,然後又不見的有勝算,所以贏家與輸家的區別並不在看對行情,也不在做對行情,真正的眉角在於做錯的風險管控能力與做對的獲利空間。也就是cola常講的:「錯的時候少賠一點,對的時候多賺一點」,這就是贏家的操作風格,也是我們要學習的操作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