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26日

你可以輸,但贏的時候要贏多一點,這樣輸的才有意義。

Cola之所以放棄當沖,主要原因是上班無法看盤,但其實是我認為短線的利潤不高,卻要耗費大量的精神,並不划算。我建議喜歡做當沖的讀者,可以試著從選擇權身上找出買賣之道。你可能會說,cola別再談龜苓膏戰術了,老是槓龜,龜苓膏吃到都快吐了,這根本就是個爛方法。

“歸零”是龜苓膏戰術的必要之惡,我並不認為這是個爛方法。這幾年下來,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體會;我認為操作能否賺大錢的關鍵,就在於你捨不捨得”輸”。

輸?cola你別開玩笑了,操作當然想贏,誰喜歡輸。當然沒有人喜歡輸,但cola必須說,如果你不習慣輸,你也別想贏。風險與利潤永遠是綁在一起的,不可能只想著利潤,而卻不想冒險。也就是說,你不可能只想贏,不想輸。

既然會輸,那我們應該怎麼輸呢?我的看法是,盡量管控虧損的部位,就是朝向小輸為原則。也就是cola說過的「以規避風險來代替逃避風險」,這有什麼不同呢?規避風險是以小輸換取操作的機會,而逃避風險就等同於放棄利潤,這兩者在操作的態度上是不同的。

你可以輸,但贏的時候要贏多一點,這樣輸的才有意義。這句話非常重要,也是cola會喜歡龜苓膏戰術的主要原因。龜苓膏戰術雖然會有歸零的缺點,但這也正是它的優點。因為這樣就可以用小輸換取操作的機會,只要你運氣好一點,幾次的獲利就足以讓你輸幾十次,長期下來我認為這是可行的。當然龜苓膏戰術目前還在實驗當中,而主持這項實驗的正是秘密花園園長cola本人。

或許cola目前尚未成功,但這並不是程度的問題,這與當初重大虧損有相當大的關係。一個普通上班族,虧了四百萬之後,整個家庭的經濟狀況與生活條件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這是cola必須要坦然面對的。所以我現在的操作部位並不大,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我也不急著想靠操作來翻本,剛好可以利用現在有薪資所得的時候,慢慢的將經濟的基礎打好,讓生活品質回歸正常,這樣才是對的。

等一切就緒,資金慢慢回流,龜苓膏戰術與三分法操作策略也逐漸成熟之後,自然水到渠成,無須躁進。很多人都只是重視表象,而cola要告訴讀者,真正重要的不是作者賺了多少錢,而是讀者能否獲利,文章的內容到底實不實用、能不能用、好不好用。如果只是作者天上飛,而讀者地上爬的話,這樣就不合乎邏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