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21日

短線操作耗費精神,並不鼓勵。

讀者必須要徹底檢討,你到底適不適合操作短線,長期超作短線之下,究竟帶來多少獲利呢?如果沒有很好的成績,或許就説明了你並不適合操作短線。不適合操作的原因有很多,個性、環境、方法、資金等等,這些都與操盤法息息相關。

我不敢說沒有人可以靠短線賺錢,但我必須說,能夠靠短線賺錢的人,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多。但為什麼大家會有這種錯覺呢?主要是因為股市本身就鼓勵做短,只有做短,券商才有辦法生存,政府才有機會抽稅,老師才有辦法開班,投資理財的書,才有辦法賣出。幾乎整個環境都鼓勵短線操作,雖然他們嘴巴不講,但私底下卻是營造短線可以賺大錢的假象。

為什麼不敢公開鼓勵做短呢?因為做短的結局通常都沒有想像中來的好,當然不能公開鼓勵,否則後果誰來負責呢?但如果投資人不做短線,營業員怎麼辦?程式交易軟體要賣給誰?證交稅、期交稅還收的到錢嗎?技術分析課程還開的成嗎?那些靠投資人光顧的網站還有人要上嗎?書還要賣嗎?當然是希望投資人做的越短越好,才能撐起這塊大餅,共同創造成交量,否則這些人就完玩了。

Cola之所以放棄當沖,主要原因是上班無法看盤,但其實是我認為短線的利潤不高,卻要耗費大量的精神,並不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