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23日

同樣的操作績效,風險大的有可能出局,而風險小的卻能長命百歲。

大部分的投資人只看到操作績效的結果,卻很少人會去看風險管控這部份。只要看到操作績效迷死人不償命的名師,投資人就會兩腿發軟,跪地膜拜,奉為神明。很少人會去追根究底,這樣的操盤法究竟隱藏著何種風險,萬一失敗,到底會有怎樣的結局,沒有人關心。

績效迷人有可能是採取最極端的操作方式,而極端的方式通常都是不成功便成仁;運氣好的人成功了,被奉為英雄;運氣不好的失敗了,就淪為狗熊。兩者的方法都一樣,只差用錯週期。而這次的英雄,也可能會是下一個狗熊;如果他繼續使用同一套極端的操盤方式的話。風險與獲利經常都是綁在一起,想要豐厚的利潤,又想勝率極高,這樣的方法一旦失敗所要承受的風險可能會是”陣亡”二字。

我們走這條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能再魯莽行事,必須將風險管控列為你操作的要件之一,而不能單純的只看利潤。也就是說,操作績效應該也要將風險管控能力考慮進去,同樣的操作績效,風險大的有可能出局,而風險小的卻能長命百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