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22日

長線操作思維

Cola的建議是,我們要學習長線操作的思維,如何在年度的相對低點買進持股,然後賺時間的錢,與企業分享利潤,這樣絕對會比在指數相對高點的時候買進更安全。

每種操盤法都有它的特質,長線操作不能奢望短線的漲跌,短線操作不要妄想長線的利潤。三分法操作策略是超級長線,是要賺取年度的漲幅,而不是波段的漲幅,這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波段的漲幅頂多幾百點,要超過千點並不容易。cola操作一次三分法,反彈三千點。你操作波段,需要幾波才有辦法三千點呢?搞不好,一整年下來,也不到三千點。

三分法操作策略,不求買到最低點,也不可能賣到最高點。我們的宗旨是買在年度的相對低點,而能賣在年度的相對高點,這樣就已經足夠了。看似簡單的操盤法,卻需要不簡單的操盤功力。買在年度的相對低點,你有辦法嗎?賣在年度的相對高點,你有辦法嗎?買進之後,熬過整個操作過程,你有辦法嗎?虧損的時候當然抱的住,因為人都不喜歡虧錢。但獲利的時候你還能不為所動的,抱到原本規劃的長線賣點才賣,你有辦法嗎?

以上的問題,請你老實回答,並且將你的方法寫下來,不要含糊不清,否則我保證你做不到三分法操作策略的精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