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24日

少了風險,一切都將不同。

有時候,即使你有辦法解釋現況,但卻不見得能夠操作,因為我們還必須把”風險”這兩個字加進去,才能算是比較完整的操作規劃,否則就跟模擬單沒兩樣。很多券商都會舉辦模擬下單比賽,但這樣的結果你我心知肚明,可信度相當低,因為當中缺少了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金錢”。

沒有錢的比賽,怎麼能當真呢?沒有錢就沒有風險,少了風險,一切都將不同。我只要按照自己的多空解讀,就可以投入電子籌碼,反正輸贏只是頭銜,而不是金錢。當然獎品還是有錢,但有沒有得獎無所謂,但真實市場可是會陣亡的,跟模擬下單是天差地。

模擬下單比的是名次,不在名次內,就沒有獎品,當然要用霹靂手段,採取高風險的操作方式才有擠進去的機會。然而真實市場比的不是名次,而是輸贏。贏的才能獲利,輸了口袋空空,這可不是兒戲。

之前中華開發舉辦外匯模擬賽,那次搞的很大,前十名不但上電視,還可以到中華開發當交易員。我們有個網友第二名,順利進入中華開發,半年的試用期一過,只留下兩個人,其中只有一位的績效是獲利的,當然就是這位網友。(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解盤只需要判斷多空,不需要考慮風險。而操作不但要參考解盤的結果,而且還要管控風險,沒有那麼簡單。小散戶操作失利,輸的可是自己的錢,而交易員操作失利,輸的只是他的職位,而非金錢。所以散戶操作的難度與心理壓力,更甚於交易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