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25日

等待與未知

想要賺大錢,就要忍人所不能忍,做人所不願做。三分法買進抱一年,這是技術分析的使用者做不到的事情。放任選擇權歸零,這是所有投資人所不願意做的事情。也就是說,三分法操作策略與龜苓膏戰術都是屬於一般投資人不願意操作的模式,一個要”等”,一個要”歸零”,這都是不符人性的操作策略。

買進就是要賺,不但要賺,而且要現買現賺,這才是投資人想要的。三分法要等個一年,龜苓膏戰術更離譜,居然要我們養成歸零的好習慣,這是在騙小孩嗎?別人都是賺、賺、賺,不賺也難;我們只能等、等、等,等也就算了,還要忍受歸零的痛苦,這是什麼操盤法,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不死也難。

等,這個字很討厭,沒有人喜歡等。但如果是等一位絕色美女,等多久我都願意,這大概是所有男人都同意的事。如果我告訴你,只要你肯等,贏家就是你,我想所有讀者都願意等的。但重點是無法保證等待之後一定會有美滿的結局,所以願意等的讀者必然相當有限,這是可以理解的。

不是讀者現實,而是因為”未知”。”未知”這兩個字會讓人裹足不前,害怕做白工。肯努力的人很多,但如果結局是未知的,願意努力的人就相當有限了。老板與員工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前者挑戰”未知”,而後者只接受”已知”。

挑戰未知,如果成功的話,將有豐厚的利潤;接受已知,規避意想不到的風險,利潤就僅能糊口;各有千秋,任君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