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1月19日

跟口袋有關的是「進場之後」,而非「進場之前」。

很多人對於行情的上漲與下跌很在乎,好像是上漲就該擁有多單,下跌就該擁有空單,如果沒有做到這樣的程度,就是功力不足。Cola這幾年來的經驗,我得到的結論是,如果真能夠做到這種程度,才有鬼,這根本就是數字遊戲而已。

理論與實際永遠都有差距,而這個差距是「天差地」。由於有這樣大的差距存在,才會造成老師總是天上飛,學生永遠地上爬的靈異事件。為什麼稱之為靈異事件呢?因為地上爬比較接近事實,而天上飛比較接近鬼神,我建議讀者敬鬼神而遠之。

Cola對於操作的結論是,看對看錯無所謂,甚至做對做錯也無所謂。真正決定輸家與贏家的關鍵在於,做對的時候如何將利潤擴大,而做錯的時候如何將虧損縮小,這才是操作的精隨。

你不可能一直看對,也不可能一直做對,唯一辦的到的就是進場之後,如何處理你手中的單子,這才是重點。看對,你不見得有辦法進場,所以行情與你無關。看錯,只要你沒有受到傷害,那看錯又如何呢?唯一跟口袋有關的是「進場之後」,而非「進場之前」。

如果你沒有正確的觀念與務實的操盤法,即使你看對又做對,口袋增加的也不過是零錢而已,絕對不會是大錢。如果你有正確的觀念與務實的操盤法,即使你看錯也做錯,口袋減少的也不過是零錢而已,絕對不會是大錢。

如果你頭腦夠清楚,不用比也知道,兩者將來誰會是贏家?這個市場到處充斥著假象,我們不要被愚弄了。就好像某些政治人物,遠遠的看好像神聖不可侵犯,實際接觸之後,原來是混帳一個。某些財經專家,遠遠的看好像真的在天上飛,實際接觸之後,原來是神棍一個。

但糟糕的,很多人寧願相信混帳與神棍,卻不願意相信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