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29日

靜待止跌訊號,無需趕盡殺絕

今天的K線我搭配型態來表示我的看法。首先是跳殺雙缺口,這有趕底的味道,加上這次的下殺有量,多方看成跌勢末端有量正常。然而上次我說空方的第一目標是2/14的跳空缺口7655,而這個目標只撐了四天就被破了。現在離第二目標已經不到兩百點。綜合以上的條件,我下了一個結論:「靜待止跌訊號,無須趕盡殺絕」。

這次我必須承認先前太過樂觀了。原本我以為這樣明顯的型態頭部怎麼可能會有人受騙,既然沒人受騙被套,那就不會跌的太多。現在看起來我是錯的,因為最近我發現原本沒有做股票的那批同事就是這次的受害者。前幾年被騙的那些同事這次並沒有著墨太深,原因是對股市已經失望,所以就沒有參予。另外的原因大概就是我說的,太過明顯的跌勢只能騙到這批新手,而之前的老手都知道停損,所以沒有陷入太深。

其實技術分析的好處在這次的空頭市場就可以看的出來,只要是對型態有概念的人,我相信應該是不會被套的。因為右派空頭我們已經說很久了。如果被套就證明你看不懂什麼是拉回?什麼是下跌?前者是在型態的左邊,拉回就是買點;後者是在型態的右邊,代表主力已經出貨。一樣是下跌,一個是買點,另一個卻是賣點。

雖然我一再強調技術分析不能用來預測未來,但卻是分析盤勢最客觀的工具,它能幫你檢視手中持股,不至於讓你一錯再錯,這就是技術分析的真正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