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21日

三段式下跌

今天的道瓊實在令人失望,不用解釋也知道是空方大勝。型態右派的地位沒變,年線早就下彎,而唯一的希望”季線”也己經下彎,中長線的空頭趨勢非常明顯,多方根本無招架之力。

今天我將重點擺在型態上的教學,目前型態是三段式下跌:「初跌段」確立了頭部,右肩逃命後的「主跌段」,與震盪反彈失敗的「末跌段」,形成標準的「三段式下跌」。這種跌勢通常都是由連續幾天的大跌組成的,由於跌勢明顯,稍有經驗的老手通常都看的出來型態已經走空,因此早就在初跌段將手中股票賣出,受傷的機會不大。因為被老手逃過,無法一網打盡,所以這種三段式下跌的跌勢不容易破前波低點。

如果上述理論成立,今天的大長黑就符合多方的長黑警戒線,警告多方不要得寸進尺,趕盡殺絕。而這麼大的量剛好可以用來解釋此為跌勢末端有量,撿便宜的買盤與對未來有信心的買盤終於進場了。長黑警戒線外帶跌勢末端有量,搭配型態的「三段式下跌」剛好造就短中線的轉折。這是多方的如意算盤。

萬一多方的如意算盤失算了,這個盤不是「三段式下跌」,那我們就要小心有可能會是漫無天日的「震盪式下跌」,那道瓊就有可能會跌破萬點,需要小心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