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22日

兩段式下跌盤

今天的大盤其實是兩段式下跌盤,早盤跌第一段,下半場跌第二段。兩段式下跌不見得是等比例的,只要意思到了就可以了。

早盤出現大刀K1,這是個買點,然後B2賣出。這裡有個疑問,究竟是要K1買?還是K2買呢?我的經驗是,沒有一定,完全看你自己的企圖心。如果你怕沒買K1,萬一拉上去了沒賺到錢很可惜,那你就買。如果你覺得K2買比較保險,那就不要覬覦K1買的人賺的錢,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要看的開,你才能成為快樂的K2族。

接下來10點附近的拉回究竟要不要買呢?這點一樣是見仁見智,但如果是我,我不會買。因為前波的反彈太弱,不適合操作第二隻腳。為求保險,我會選擇”不買”。當然之後的反彈也於我無關,因為那是給勇於冒險的人的獎勵,不是我這種保守的人可以賺的,我不會介意。

重點來了,如果一心想買,有可能會看不出今天有「兩段式下跌盤」的跡象,於是下半場的拉回就有可能中計跑進去買,結果當然就是把今天賺到的錢兔回去。而今天的贏家應該是下半場看出有第二段下跌味道的人。其實早盤的弱勢反彈就已經亮起紅燈,然後K線又面臨左黑神旁的第五星,隨時會有右黑神之可能(這部份請參考今天的K線講解)。因此在操作上,我會選擇保守因應,尤其是下半場兼星期五(放假兩天是個變數,尾盤走弱的機會增加)。

型態在右派的時候,K2法並不好操作,必須眼明手快,或是反向做空吃一下豆腐,像兩段式下跌的第二段下跌其實就是給我們吃豆腐用的。長期使用K2法的人,對於盤型的演變會有一定的感覺,時間越長、經驗越多,盤感就越敏銳,沒有什麼訣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