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29日

單大綠盤

週五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是超級大長黑,我們稱為單大綠盤。這種盤的買點是期指開很低就視為K1買點,然後若是再往下殺就算是K2買點。那這裡有個模糊地帶,期指要開多低才算是很低呢?其實我們可以參考美股的跌幅,像這次的道瓊跌3%左右,若是以台股來算應該要跌235點左右,然而期指開盤跌300點以反應了美股的跌幅。既然如此,則當然就符合我們所定義的K1買點,可以買一口。

其實單大綠盤的精神在於反應已知的利空,對於已知的利空只要有相當的宣洩就沒有必要害怕,這是單大綠盤所要強調的。須要擔心害怕的是未知的利空,比方說早盤期指莫名奇妙開很低或是異常弱勢,而並沒有任何利空消息曝光,這樣的盤反而不能買,因為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無法估測事件的影響有多大,所以應該保守一點。

從今天的期指線圖就可以看出開盤的買點免強算是成功的。因為在10點之前足足有一個小時可以解套或是小賺。然而10點過後的下殺跌破前低,這點算是有疑慮,我不建議買進。既然沒有冒險買進,後面拉起來當然就沒賺到,這是正常的,沒什麼好可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