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25日

兩段式上漲盤

今天的盤有幾個重點:第一,現貨開盤沒多久出現小K1下殺,此時要不要視為K1呢?其實期指已經很明白的告訴我們這裡不是K1。因此,真正的K1、K2如圖所示。

第二個重點,10點過後的強勢反彈突破平盤又過早盤前高,這是今天盤勢多空的轉戾點。此話怎講?因為這樣一來就打破了空方可能會用的兩段式下跌盤,短線開始轉強,無須悲觀。

第三個重點,就是第二隻腳買點時機。符合K2兼第二隻腳買點的條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隻腳抬的太高,有可能會買不下手,形成看的到吃不到的心理障礙。

這兩天我開始慢慢將「技術分析不設防」的書稿整理出來,剛好講到兩段式上漲與下跌的藝術。並且在兩段式下跌盤有提到12點附近是台股短線的轉折,往往是兩段式上漲的買點與第二段下跌的起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