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9日

單大綠盤

單大綠盤是指美股大跌的第一天,台股因為已知的利空也會開低反應。開低是正常的,因為害怕美股接下來會走空,所以趕快以開盤價出貨,免的越陷越深。這是一般投資人的反應,那接下來會產生什麼走勢呢?不是上,就是下。那如果就此下殺主力還賣的出去嗎?所以主力可能會反方向先拉再殺。既然如此,我們就利用開低買進賺取反彈利潤,這也符合K2精神。

開越低越要買,因為它可能已經充分的反應美股的利空,所以反彈的機會大增,至少當天來看跌幅已經接近了,所以輸的機率不高。這點可能與投資人的看法有些不同,認為開的越低表示盤勢越弱,因此不敢買。其實單大綠盤在出現K2之後還會賠錢的機會並不高,大家可以參考我整理的單大綠盤分類,加上今天共12個樣本。其中真正會造成停損的只有一兩個,其餘都能解套或是獲利。

當然型態右邊的單大綠盤會比較弱勢,不買也是可以的,不一定要每天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