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6月22日

右黑神

今天我特地簡化K線圖,將重點放在下降三法的教學。「下降三法」是台股K線中相當重要與常見的運用,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就會非常容易被套,且無法解套。

其實這種方式說穿了也是「兩段式下跌」的一種,首先以一根大長黑(左黑神)跌破投資人的買進成本,此時投資人必定心生恐懼,開始盤算如何停損。為了要緩和與麻木投資人的恐懼,開始不斷的製造反彈與震盪(左黑神旁的星星),讓原本想要停損的念頭因為解套有望而打消,甚至還以為是加碼的好機會。最後等投資人以為盤勢已經止跌就放心大膽的出貨(右黑神),散戶此時往往欲哭無淚,且因為這幾天的震盪都沒走,更不可能在這裡殺出股票(人性的弱點),於是進退兩難,散戶痛不欲生的悲劇就此上演。

星期二我尾盤放空期指並買進選擇權進行鎖單,就是想搭空方這根右黑神的順風車,可惜沒能如意,只有小賺。但我之所以想做空就是因為有這方面的訓練與盤感,總是覺得空方有機會,所以才會進場操作,這就是技術分析的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