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3月29日

平下k1盤

早盤平下k1有買的人,b2賣出,結束今天的交易。接下來整場都沒有跌破平盤,表示多方勝出,無須看空。K2觀盤法只是用來解讀當天的台股指數的多空,重點在於觀盤,而非操盤。至於是否真的能夠獲利,或是能不能買在k1賣在 b2就不是cola關心的範圍了。



讀者可能會說,最近的k2觀盤法好像還挺好用的,還蠻準的。Cola必須告訴讀者,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對了,我們要感謝市場;錯了,就要尊重市場。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認為市場是可以預測的,不準只是功力問題,工具不會有問題。

有很多技術分析使用者最後都到了玩物喪志的境界,把技術分析給捧上天。殊不知這只是呈現交易紀錄的工具而已,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學問,也沒有預測的能力。之所以會準只是未來依循著現況來走,一旦有不確定因素進來,那就不準了。

準不準是半仙該擔心的,因為他們是靠嘴巴吃飯。但投資人卻必須要靠操作才能獲利,所以務實才是我們要走的路。換句話說,我們要培養的是且戰且走的能力,而非預測未來的能力。

最後cola還是那句老話:把現況交給技術分析,把未來還給操作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