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3月3日

尋找自己的定位

人的信心是很脆弱的,沒有很好的心理建設,根本禁不起摧殘。Cola也是人,而且還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沒有各位想像中堅強。這一路走來,如果不是因為Cola「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許早就迷失在茫茫股海之中。

慢慢的,我學會一件事,那就是做自己擅長的事,而我擅長的就是技術分析。所以我將所學、所知,通通運用在操作日記,並且分享出來,這就是我能做的事。找到自己的定位,堅持下去,最後就會有所謂的自信心。

信心從何而來?從不斷的努力過程中慢慢累積。Cola分享過的操作日記,不是幾十篇,也不是幾百篇,而是要以”千”作為計算單位。長期而不間斷的貼著指數操作,不論是技術分析與實戰經驗都不斷的成長,這就是信心的由來。

「技術分析不設防」走的是技術分析分享之路,這是它的定位。「秘密花園」堅持走「務實操作」的路線,這就是我對於秘密花園的定位。而三分法操作策略與龜苓膏戰術,就是我目前所找到的操作模式。換句話說,這兩種操作模式,就是我在操作上所找到的定位。

操作有沒有捷徑呢?cola認為沒有。但可以透過反省與訓練讓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一年比一年進步。

讀者如果還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建議參考cola提出的務實操作三部曲。先從反省交易紀錄做起,看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然後找出解決的方法。根據cola的親身經驗,如果你去年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今年重蹈覆轍的機會非常大。

如果讀者到現在還無法擺脫「股價下跌持股滿檔」的散戶宿命,cola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是很好的教材,可以協助讀者擺脫散戶宿命。如果讀者到現在還無法克服「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遺憾,透過cola的三分法操作策略可以給讀者另一種操作思維,減少「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