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3月30日

Cola的秘密花園兩歲了

緣起2009/3/22晚上cola公佈轉型經營付費部落格,這一路走來,從原本不被看好,到現在秘密花園都已經兩歲了。這兩年來,不但cola成長許多,就連秘密花園的讀者也是。我非常感謝讀者的支持,也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小小成績。付費部落格並不好經營,畢竟免費的文章已經多到看不完了,而且秘密花園既不是投顧,也不報明牌,純粹是技術分析教學與操作策略的思維分享,能夠經營成功也算是異類了。

一位從來沒有上過媒體的B咖居然能夠成功經營付費部落格,我想是因為cola的務實風格獲得讀者的肯定,而秘密花園有穩定的續訂率就是經營成功的關鍵。祕密花園的營收有高達四成來自於續訂,這樣的殊榮成為cola這兩年來創作的最大動力,同時也驗證了秘密花園是個雙贏的平台;作者贏,讀者也贏。

何謂股市?投資人對於股市的想法是金銀島、提款機。在金銀島,水龍頭打開流出來的不是水,而是白花花的銀子。在金銀島,提款機不用密碼,高興提多少就提多少。其實,股市既不是金銀島,也不是提款機,而是忠烈祠。投資人全然不知手上拿的不是藏寶圖,而是股市忠烈祠的生前契約。

Cola自從賠掉四百萬之後,學會風險二字。我可以容許自己晚一點成功,但我經不起再一次的失敗。所以cola選擇風險最小的投資標的,運用所學買在年度的相對低點,賣在年度的相對高點,創造持續且穩定的利潤,我稱之為「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我們在過年前就已經將紅包入袋,靜待下一次年度優秀買點。

用自己的操作來驗證自己的方法,是cola所能展現的最大誠意,也是秘密花園與眾不同的地方。cola公開操作過程,讓讀者能夠邊學邊做,透過真實的交易來驗證技術分析的可行性並且擬定操作策略,從買進到賣出,全程走過一遍,這才是學習操作的正確方法。

Cola這幾年的經驗,最危險的事情莫過於「把現況當未來,把隨機當常態」。認為技術分析可以預測未來的人,就是把現況當未來,無限上綱。而認為有固定模式可以賺錢如流水的人,就是把隨機當常態,誤認為績效迷人是常態。如果讀者也有類似的想法,cola建議你放棄這樣的想法,如果真的技術分析可以預測未來,學過技術分析的人早就賺翻天了。如果真的有固定模式可以賺錢如流水,這些人早就擠進富比士排行榜了。

秘密花園走的是務實操作路線,放棄短期致富的想法,追求持續且穩定的獲利,靠時間來累積資金,這樣成功的機率才會高,這是cola多年來的領悟。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