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3月18日

平上k1盤

昨天說過,符合連續兩天反彈成功的條件,從今天開始恢復k2當沖。早盤平上k1之後拉出b2,結束今天的交易。因為是平上k1,會買的人有限,但這不是我們的重點,因為我們是要利用k2的盤型來觀察短線的多空,而今天收盤收的很好,短線多方勝出。



Cola要強調,k2觀盤法只是利用當天的指數型態來解讀短線的多空,而這個多空是現況,並不代表明天的多空。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這是cola一再強調的事情。未來可以規劃,然後慢慢修正,而不是鐵口直斷,這對於操作一點意義也沒有。

秘密花園利用k線、型態、長期均線來解讀多空,我們在2/16就規劃出中線走勢,在3/1就規劃出長線走勢。Cola對於當高手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凡是對於操作沒有幫助的事情我們都不做,這就是務實操作的概念。規畫走勢不是要畫線給大盤走,而是要貼近大盤。我們要培養的是且戰且走的能力,而非預測未來的能力。

我們操作的是超級長線,所以短中線的震盪cola並不在意,也不影響我們的操作。而k2觀盤法更只是極短線的看法,並不在我們操作的參考範圍。

自從1/21出清持股之後,目前我們手握現金,靜待長線買點。Cola誠摯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體會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解盤工具,並且透過實際操作達到學習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