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5月4日

第五波反彈契機

上週道瓊我們談到「雙線法」的運用,突破季線之後,會來挑戰年線。今天已經來到年線了,雙線法功成身退。空方可以掛「年線之上找賣點」,想做多的人等待拉回再以10日線為買點,無須追價。



早盤K2砍的太少,並沒有便宜可撿,若是我,就會放棄操作。如果今天有買K2的人,可能會因為弱勢反彈短套或虧損,這種盤稱之為「危險盤」。



4/29下跌量微增,收長黑。原本應該視為空方的「起跌線」,但因為「量」只微增,破壞訊號不夠強烈,因此定義成「左黑神」。理論上出現左黑神應該要看空(請參考『下降三法』教學篇),但今天的第二星卻上升量增,在「空方怕有量」的特質下,多方有理由期待「置換右紅神」。


原本應該延續第四波下殺的型態,但我們說過K線的精隨是用來抓「波段的轉折」。因此在上升量增之下,第四波下殺氣勢受阻,這是多方進行第五波反彈的契機。


最近Cola交易兩趟,在大盤沒有大起大落之下,對於選擇權買家而言,當然是虧損的。我直接以圖說來分享操作心得,照例還是銜接到上次的交易日期,這樣才算完整過程,沒有盲點。至於我對於這次的交易怎麼看呢?我打五十分,就是不及格。並不是操作的過程有缺失,而是以「小虧勝過沒有動作」的標準來評分的話,虧了25點,有點多,所以不及格。但對於沒有動作的人,我也是打五十分,因為沒有動作雖然不會有虧損,但也永遠與獲利無緣,因此在我的觀點,也是不及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