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5月21日

平下K2盤

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的第一天,我們稱為單大綠盤,依據單大綠盤的特性是開低走高或走平,也就是說出現抗跌的機率很高,因為短線當沖本來就是爾虞我詐。

而單大綠盤的操盤法就是期指開盤開很低就視為砍第一刀K1可以買一口,若不幸還有K2就再買一口,然後B2通通賣掉。道瓊大跌兩百點,指期開盤只跌40幾點,這樣算低嗎?當然不算。因此我們就不急著買進(因為不便宜),等待大盤開盤再說。果然也沒開多低就先拉上去了(其實對於期指開盤買進的人也是有小小的獲利,並沒有失敗。)接下來就以平常心來操作K2法。

今天的買點我覺得還好判斷,至於賣點就比較麻煩了。大盤出現B2是否該全數賣出呢?其實今天的K2大概跌了一百點,若與美股來比較當然不算低,但若是將昨天的台股也算進來,那今天的K2就是好買點了,可以跟他賭看看。因此建議用折衷的操作模式,若是K1有買的人,就可以在B2賣出一口,畢竟對於K1買進的單子,原則上不要過度棧戀,以保護資金為第一要務。然後K2買進的單子就可以跟他凹看看,看他會不會拉到下殺的起點,也就是平盤之前再賣。今天的賣點需要相當的經驗與膽識才能賺到錢,這點只有不斷的累積實戰經驗才能在這種盤勢中獲利,一般人是佔不到便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