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4月27日

第四波下殺

道瓊指數延續前天的上升三法,今天算是左紅神旁的第五星,多方期待右紅神目標年線,空方也想用置換右黑神來結束這次的震盪反彈,再度回到空方市場。雖然多空都有理,但畢竟還是要尊敬左紅神,因此順序上還是先看多。

以上是K線的分析,那長期均線中的季線與年線要如何運用呢?我們可以使用雙線法,這雙線就是季線與年線。一般來講,既然多方突破季線,接下來當然會想要挑戰年線,所以雙線法也是偏向於多方。

以型態來講,目前是震盪四小波反彈的h4高點進行中,如果出現置換右黑神的話,空方就有理由結束這次的震盪反彈,然後以跌破季線為目標,將盤勢帶往空頭之路。

以上是就K線、長期均線、型態的多空分析,提供給各位參考。



今天的大盤是平上K2的盤型,有買的人照例在B2賣出。接下來在11點之前因為跌破前低、也破平盤,代表盤勢走弱,且不符合我們的買進條件,因此放棄操作。這樣就結束了今天的K2操盤法。

盤後問與答:
Alan問:台指日線走勢圖中,9:10確認雙峰反轉,但約十點開始急拉過前高且量能也出來,是否會造成追價而誤判以為要向上,該如何判斷是假急拉呢?

Cola答:對於alan這個問題,我必須承認自己也看不出來,因此才會以k2法來操作。而對於k2法而言,十點的急拉正是b2賣點,根本不會有追價的問題,這是我的答案。

阿宗問:請問Cola,盤中要如何確認 K2 已形成?因為等確認後才出手,也已經看到B1了。

Cola答:這是個很務實的問題,會這樣問就表示有實際操作經驗,才會看出這樣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也是無解,只能從經驗當中慢慢的抓K2。平常我都是以大盤作為K2法的教學,因為大盤比較乾淨,沒有像期指那麼多的雜訊。但我們真正操作的是期指,等大盤K2確立,期指也已經開始上漲了,因此通常都會追價買,這樣就會遇到阿宗所講的問題。但如果直接照期指的K2來操作,又會遇到買太早,可能不是真的K2買點,這樣的矛盾會不斷的出現在K2操盤法的過程當中。

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正是因為K2法是活的,而非死板板的操作法所致。一般的當沖都是以壓力或支撐來設定程式操作,這樣的操作法比較容易、壁壘分明,優點是簡單易學,照著程式操作,缺點我就不講了,畢竟我沒有親身操作過別的方式,不便妄下評論。而k2法的精神是「逢低買進」,因此只能用眼睛來判斷,是一種經驗越老道就越吃香的操盤法。因為k2法是活的,很難有一定的買點,但這也正是他的優點,否則Cola在此公開k2操盤法,只要有100個網友照著做,這樣每個人都想買相同的價位,那我們還有便宜的k2可以買嗎?因此,我只能說,我盡量以大盤來做k2教學,但真正的盤感是需要靠累積的,就得各憑本事了。


最後我們來看台股的K線圖,週五下跌量平,收小中黑,多方看成水位先至待反彈,空方說是大水已至舟不發,各有道理,一半一半。但空方有個短線上的優勢,就是指數跌破10日線,這樣剛好在型態上有了第四波下殺的轉折,我將它定義成第四波下殺。

以上的結論是,短線偏空,中線有危機,而長線因為季線、年線上揚,故長多格局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