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4月24日

上升三法

這幾天的道瓊指數剛好可以作為技術分析「上升三法」的教材。既然是「上升」當然就是偏多的,為何偏多呢?因為「左紅神」開低走高大漲,籌碼都被多方吃掉了,當然是看多。但這麼大的動作會引來上轎的散戶,若是就此大漲,則主力豈非抬轎的傻瓜。天底下向來只有散戶是傻瓜,主力絕不是省油的燈,當然會採取甩轎的動作,於是形成所謂「左紅神旁的星星」,就是震盪個幾天,讓看到大長紅買進的散戶受不了虧損或是觸及停損而下車,接下來就可以順利大漲形成「右紅神」。

以上就是「上升三法」的精隨與心法。這中間有兩個重點需要注意:第一,震盪的天數是以籌碼是否乾淨為依據,而非固定的天數,通常是三天就受不了了,最長可以拖到「左紅神旁的第八星」才漲。另一個重點是多方利用甩轎的同時,卻也給了空方喘息的機會,若是在此期間空方找到同路人,就有可能扭轉乾坤來個大逆轉的「置換右黑神」。「置換」兩個字就是指原本計畫中該出現的長紅大漲「右紅神」沒來,半路卻殺出了「右黑神」這個程咬金,於是甩轎卻弄假成真變大跌。

總之,學習技術分析不能太死板,要能了解其中的心法,否則學再多也派不上用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