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4月6日

整體感覺還算不錯

上周主題「道瓊是否站上季線,是台股能否續漲的重要指標」,本周道瓊指數已經站上季線,台股也順理成章的以年線為支撐,開始展開年線防衛戰。來看道瓊的K線圖,我用左紅神與右紅神來說明「上升三法」的運用。圖中只要出現長紅,我們就先看多,把這根長紅看成「左紅神」,接下來會有幾天的洗盤,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會再出現一根大長紅,稱為「右紅神」,這種兩段式上漲的方式就叫做「上升三法」。以目前的盤勢,道瓊可以期待「右紅神」。




週四的大盤指數是非常標準的「平下K2盤」。早上九點半的下殺就是K2買點,然後在十點半之前的B2賣出,這樣不到一小時就可以獲利了結,今天的K2操盤法到此結束。



若是以量價關係來做分析的話,3/24長黑巨量定肩先賣再說,積極者可以先放空卡位,若是出現「含玉線」則停損。這一路雖沒有進一步的破壞訊號,但卻也下跌量縮人氣退潮,有空單者可以抱到出量為止,因為空方怕有量。4/2上升量增,空單應該回補,這樣就算是完整的波段操作法。但在這之前其實空方有個破綻,就是4/1的「長黑警戒線」這也是空單的回補訊號,保守的人應該要在此處回補空單,不用等到4/2的止跌。這種作法可能沒有辦法賺到千點以上的行情,但卻是非常穩當的獲利方式,值得介紹給大家。(此方式只適用積極者,一般我們是不在左派放空的)。



接下來的型態有「第三波攻主峰」與「尖頭反轉」兩種版本,都有可能。




最後附上Cola的操作策略,因為尚未平倉,現在檢討有頭沒尾,所以等平倉後再做檢討。此番操作輸的機率相當高,完全是賭性堅強,沒有什麼高超的技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