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4月20日

新的一波行情有機會啟動

週五美股大漲,K線上升量增,結構非常健康。兩根長紅正式突破季線,且季線上揚,這是長多格局的表現,多方目標年線。美股的大漲對於台股現階段是否能做出新的一波行情,有著非常大的幫助。我們樂觀其成。



今天大盤算是平下K1盤。早盤K1買進,B2可以獲利了結。10點半跌破今天的低點,不符合我們的W雙腳買點的條件,因此放棄操作,這樣今天的K2操盤法就功德圓滿了。


談K線之前,我們先探討型態,因為K線的精隨就是用來抓型態的轉折,找出波段的買點,而非用於短線操作。目前型態是第三波攻主峰進行中,是否能夠突破現狀,形成新的一波行情?還是到此為止,開始第四波下殺呢?週五的美股上漲確實是對多方有利的,或許點燃新的一波上攻的引信。


這兩天的K線該如何解讀呢?
4/17雖然是收開高走低的小中黑,因為收盤是上漲,比較偏向上升量增的黑色騙線。空方若是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可以就量能方面找到遠親量價背離的小缺點,將它看成是破壞三兄弟的大哥。但這種破壞訊號比不上「下跌量增」的正牌背離訊號,免強只能說是大哥的分身,破壞力有限。

4/18收小黑,量急縮。因為才跌十幾點,多方繼續看成黑色騙線,沒有大礙。但空方可以看成是「高檔走低,量急縮」的二哥,雖然量縮的很快,可惜不是收爛線,因此破壞力道也相當有限,也只能說是二哥的分身。而多方也能將量急縮看成是有利反彈,所以這次的量縮不見得空方占便宜,其勝負取決於爛線於否。

基於上述K線的量價關係,我下個簡單的定論:除非出現真正有破壞力道的敗象,否則無需看空。


最後,我們延續上次的周報,Cola還剩下五張9200 call沒有平倉。我說過:「下週一若是台股沒有逆勢上漲,我剩下的五口call可能要處理一下了。」,結果台股還是表現平平,只好趁還有價值的時候平倉。


這次的操作我的方向是對的,而且都是買在相當好的位置,無奈行情晚了一星期啟動,否則就值錢了。不過,這也是操作選擇權應該有的體認。我們沒有辦法預測行情,只能在該進場的時候進場,接下來的獲利,就等市場決定了。

這次交易雖然沒有成功,但也算是全身而退,沒有遺憾。最近,我感覺自己就像是獵人一樣,靜靜的觀察獵物,等到時機成熟就進攻。我相信,遲早會逮到獵物,高唱凱旋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