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4月22日

平下k2危險盤

盤中muse在部落格中問到「如何分辨k2危險盤跟k2失敗盤呢?」,在此融合今天的K2操盤法,一併解說:
k2危險盤;盤中反彈很弱,沒有跑就有可能會虧損。
k2失敗盤;類似危險盤,但盤中根本沒反彈或是收盤跌的很慘。

k2操盤法有兩大作用,第一純操作,第二用來觀盤。而站在操作的角度,無論是危險盤或是失敗盤對操作手而言都是虧損的,只要設好停損,基本上沒有分別。但若是以觀盤的功能來看,危險盤代表有偏弱味道,而失敗盤就是實實在在的轉弱了。

舉例說明:今天早盤平下K2買進,只拉了B1,等不到B2,這就是弱勢反彈。他有拉,但不夠意思,想賺多一點的人就會被套住,這就是「危險盤」。為什麼不說是失敗盤呢?因為尾盤被拉起來,用收盤停損法的人可以解套甚至小賺,因此不算失敗。

那今天的多空該怎麼看呢?很簡單。早盤跌破K2,代表多方不用功;尾盤只有小跌,說明空方不積極。結論是:「多空都在混」只好等補量之後的方向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