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3月16日

右派危機再現

上週的K線圖主題是「左派不思空之年線爭奪戰」,可惜美股遲遲未能站上季線,無法扭轉其中長空格局,終於將原本有機會挑戰年線的台股給拖垮了。我一直強調美股相對於台股的關係,就好像是大盤相對於個股的關係。大盤不好,個股雖然短中線仍有機會表現,但長線走勢仍然會受大盤影響。這就是「覆巢之下無完卵」的最佳寫照。

年線是個非常重要的長線關卡,站上去就能防止年線下彎,只要年線不下彎,則令人擔心的空頭年就不至於出現。這樣即使中長線走空,也頂多是「三段式下跌」的修正,跌勢有限。就因為年線相當重要,因此也不是那麼容易被突破。從今年一月份兩次挑戰年線失敗,這次的年線爭奪戰也沒能一鼓作氣的站上去,就表示中長線空方還是略勝一籌。

星期四出現「雙鴉躍空」兼「高檔走低量急縮」的背離訊號,就將型態從「左派」拉回到「中間派」。這一天我在尾盤作空一口小台,賭星期五出現「反彈補量收爛」的破壞訊號,直接將型態打入「右派空頭」。可惜並沒有出現「反彈補量收爛線」,型態不能就此認定是右派,我只好將空單回補。我之所以回補空單,只是因為沒有進一步的破壞訊號出現,並不是開始看多,畢竟週五是收中黑,盤勢仍然對空方有利。

下週美股的觀察重點在突破季線或是跌破前低;若是突破季線,則台股無須看衰;如果跌破前低,則台股進入右派空頭的機率就非常之高。

目前台股無論是K線、型態、季線,都是空方勝出;因此我將主題定為「右派危機再現」。目的是想提醒各位,在還沒有出現「止跌訊號」之前,盡量保守操作,沒有絕佳的機會就無須出手,一切以保護資金為第一考量。



2 則留言:

deber2007 提到...

cola大
跳空大跌來了~晚來了一天,
您那破壞三兄弟 還真是管用!!
最近盤勢常有該來的不來或遲到..
小弟歸罪於選舉前散戶的心態與法人的詭譎氣氛,
加上FED頻頻出重手救經濟卻屢屢挫敗,搞的美股搖搖欲墜..
4月份美股季報要來了...挫勒等...

cola 提到...

確實晚來了一天,真的有夠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