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5月11日

長多格局尚未改變

道瓊指數簡單的用「雙線法」來規劃;當挑戰年線失敗,自然就要回測季線,這是道瓊的中線趨勢。若是以K線的量價關係來論,並沒有強烈的破壞訊號,也就是破壞三兄弟始終沒有露面,因此能否如空方所願的回測季線還很難講。週五收「量縮三落潮」,下週一多方在短線上仍有反彈的機會,務必要加油,否則真的就要人氣退潮了。



台股早盤無法突破小雙峰,此時要小心下殺,在日記中我稱之為「小雙峰下殺」。10點出現平下K2買點,照例在B2賣出。接下來11點半有個第二支腳買點,但由於B2反彈連平盤都上不了,算是弱勢反彈,可以不買。如果有第二隻腳買點的人,照樣在B2賣出,這樣就結束今天的「平下K2盤」。



以K線來看,是空方勝出,綠牌續掛。加上跌破月線,因此短線上是偏空的。但量能與道瓊一樣是「量縮三落潮」,下週一也會有補量反彈的機會,這是多方可以把握的短線契機。



中線的趨勢我們以型態來解析;目前還是第四波下殺進行中。盤勢演變到現在,我已經看不出多空雙方的利基點了。多方該攻不攻,而空方也做不出有破壞力的訊號,這樣拖拖拉拉的進行第四波下殺,實在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

既然中線不明顯,我們只好將重點放在長線的方向。目前季線、年線都還是上揚,仍是長多格局不變。而指數離季線、年線的支撐也才一兩百點,若支撐被跌破,長多格局就被破壞了。反過來講,如果年線與季線有守,則將是另一個中長線的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