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2月22日

兩段式上漲盤

好久沒有談到k2法了,今天是相當典型的兩段式上漲的盤型,在k2的操作上可以運用平下W雙腳買法,整體的操作並不難,我們一一來介紹。

首先要操作K2法就要留意美股的盤勢。昨天晚上美股的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這在K2法的歸類是「單大綠盤」。還記得單大綠盤的操作方式嗎?開盤期指大跌就是K1買點,此時應該買進一口。若是還有再殺,則視為K2買點,再買一口(K2本來就是買點,沒有理由不買)。這樣就完成了K2的進場動作了。

那接下來怎麼出場呢?我常提到一個觀念,在進場之前就應該先想好退場機制(也就是停損)。那K2的退場機制呢?有三種方式;跌破K2停損、K3反彈停損、收盤再停損(收盤停損法),這三種方式都可以,視情況自行調整。這是有關停損的出場,那停利呢?我們照慣例b2獲利賣出,雖然有時會少賺很多,但成功率卻是最高,所以還是建議將停利點設在b2。這樣就搞定了出場規劃了。

今天早盤的k2操作算是非常順利,在k1與k2買進的都在b2賣出,錢放口袋。當我們看到期指有拉到b4的時候就表示今天的主力很用心,可以期待第二次的進場機會。如果你是主力,開盤從大跌拉到平盤附近當然要先出一趟,然後用兩段式上漲的方式從低點再做上來。於是就形成了我們無敵W雙腳的買點。

今天的第二隻腳買進之後,會有一個爭議處,就是剛開始的反彈偏弱,究竟要不要出場?其實第二隻腳的停損可以設在跌破前低,以防止假跌破。尤其是今天的第一段上漲表現的不錯,加上平下的雙腳風險比較低,可以再給主力多一點時間,等到真正的b2賣點再出。這種盤的成功率其實還算蠻高的,應該可以彈性一點,不用太緊張。


附上大盤與期指的圖說,供各位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