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1日

務實操作哲學

Cola,操作真的有你說的那麼難嗎?為什麼你講的跟我們在財經媒體或是討論區上看到的完全都不一樣呢?親愛的讀者,操作如果不難,輸家就不會佔九成了。集中市場的錢就這麼多,有人多拿了,就表示有人要孔融讓梨。而誰又願意當孔融呢?誰願意讓梨呢?親愛的讀者,你願意嗎?既然沒有人願意,那就表示一番廝殺在所難免,而我們又憑什麼能在殺戮戰場中穩操勝算,而別人就一定得賠呢?親愛的讀者,這個你有想過嗎?你有得到結論嗎?

很少有人去想這件事情。反正財經媒體、名師達人有的是絕學密技,有的是賺錢術,只要按表操課,錢自然就會流入戶頭,想那麼多幹什麼呢?親愛的讀者,事實上,股市的大數法則並不是那樣,而且是恰恰相反。絕大多數的投資人戶頭裡的錢像長了翅膀一樣飛走了,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縮到了極點,甚至還有人會面臨破產。這些都有如鐵一般的事實,但大家卻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似乎這樣的問題不會發生,也不存在似的。總之,股市中就只有「賺錢」二字,賠錢是別人的專利,與自己無關。

親愛的讀者,台股的投資人越來越窮是個事實,而且是所有人都不想接受,也不願意面對的事實。既得利益者不願意承認這是事實,因為這樣就無法繼續畫大餅了。而想靠股市賺到財富自由的投資人更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光靠正職無法大富大貴,如果連股市夢都被粉碎的話,那麼人生還有什麼希望呢?於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這樣形成了牢不可破的股市食物鏈。而投資人就處於食物鏈的最下層,透過層層剝削,自然就越來越窮了。

如何才能打破這個食物鍊,跳脫貧窮呢?親愛的讀者,當初cola發生重大虧損四百萬,心急如焚,想說要盡快翻本,否則除了無顏見江東父老之外,我的人生從此變成黑白的。此時的cola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看投顧節目打傳真電話要明牌,甚至上網付費找所謂的股市操盤手,但眼見手中資金越來越少,只好停下腳步思考自己到底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我會搞成這樣?歸咎原因,無非是貪婪二字。而原本完全不懂股票的人,非常單純的人,為什麼一夜之間變的如此貪婪,如此好賭呢?

親愛的讀者,你可以看看那些從來不碰股票的人,他們好像完全不懂得理財,總是把錢鎖在定存。而且除了存錢之外,還是存錢。看起來很蠢,但你有沒有發現這些人都有存款,表面上沒有任何計畫,但卻慢慢的朝向退休生活邁進。差別只是能存多少錢退休而已。反觀股市投資人,看起來非常smart,這裡賺,那裡賺,好像很有學問,好像很能賺錢。但帳戶的資金真的有變多嗎?真的有朝向財富自由的美麗人生嗎?真的會比那些看起來什麼都不懂的定存族有錢嗎?來的踏實嗎?到底誰才是真正有照著退休計畫執行的人呢?定存族步伐雖小,但卻能一步一腳印的朝著目標前進。而股票族雖然很衝,但絕大多數卻離目標越來越遠,甚至背道而馳。

一個上班族賠掉四百多萬是非常痛的,這樣的痛,除非親自經歷過,否則是無法真正體會的。在痛定思痛之下,我跟老婆大人討論接下來該怎麼過日子,是不是從此沒救了呢?但其實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嚴重,生活開銷雖然很大,而且把父母辛苦存下來的退休金賠掉一大半也是要還的。但還好這些都是自己人的錢,我可以用時間來換取空間,應該還是過得去。於是cola反璞歸真,開始實踐務實操作哲學,「先維生,再翻身」的十年計畫就這樣啟動了。

也因為把腳步放慢之後,我的思維慢慢的回到務實,看到的、想到的,也都跟以前不一樣了。說也奇怪,一旦不急著翻身,不急著交易,我的功力反而變的更深,盤感反而更加敏銳,臨機應變的能力更強了。在操作上,會讓我做出後悔的事情越來越少了。經濟狀況開始回到虧損之前,生活品質也慢慢回來了。當然,對於未來的優質退休生活也更加有信心了。

親愛的讀者,cola極盡所能的保護讀者的資金,想方設法去除讀者的貪婪,希望能讓讀者回歸正確健康的投資思維,顧好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樣的想法與做法跟財經媒體的名師達人完全相反,讀者可能無法接受,也不見得會接受。但cola經歷過投資人所經歷過的悲劇,也經歷過病急亂投醫的過度期,更經歷過讀者無法接觸的財經媒體成為半生不熟的名師達人。換句話說,投資人所做的所想的,甚至是沒做過的,不敢想的,cola通通做過想過。透過多啦A夢的時光機,我看到自己未來能夠過著什麼生活,所以我非常放心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也把整個過程分享給秘密花園的讀者,讓讀者可以全程參與。當然,這需要時間,而且是非常長的時間。

親愛的讀者,時間是不會倒流的。你虛度一年,就少一年。你現在所犯下的錯誤,所做過的蠢事,將來都是要還的,一件也逃不了。唯有盡快認清事實,看清股市真相,早日實踐務實哲學,腳踏實地,將來才能過著你想過的優質退休生活。如果相信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的誇大行銷,繼續好高騖遠,將來別說要優質退休,恐怕是連容身之地都沒有了。

cola是這一行當中唯一的上班族,也是唯一不介意上班族身分的財經作者。不僅如此,我還是唯一強烈建議投資人要擁有穩定的正職,行有餘力才能進行投資。即使讀者因為全心投入正職而無法操作,暫時離開秘密花園,cola不但不會介意,而且還會舉雙手贊成。因為我相信,等下次讀者回來的時候,就表示妳已經準備好要長期抗戰了。親愛的讀者,cola從來就不覺得秘密花園的讀者是吃虧的,而且為了尊重讀者的選擇,除了寄一次續定通知之外,就不會再騷擾讀者了。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達不到雙贏的目的,我再怎麼誇大行銷,再怎麼花言巧語也是無用。只要我能夠達到雙贏,讀者就會繼續支持,這樣的經營模式才能長久,才有意義,才有尊嚴。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的到期讀者有648人次,續訂257人次,續定率維持四成左右。續訂讀者中有175人次是續訂16個月,佔續訂讀者的七成。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