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2月30日

秘密花園到期讀者達660人次暨歲末感言

時間過的很快,眼看就要進入倒數計時結束2012迎接新的一年。如果是以前,cola會很認真的規劃下個年度的台股走勢,而且搞的跟真的一樣。但經過這些年的沉澱,我認為這樣的規劃既不切實際,也沒有根據,很可能還會有先入為主的後遺症。一旦有了先入為主的偏見,解讀就不會客觀,判斷也會失去理性。相反的,如果以資金管控來取代預測行情,我們就會審慎評估,就會考慮周嚴,風險觀念就會比較重。不做明年度的走勢規劃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cola至今還沒有很強烈的盤感,乾脆就以不變應萬變,這樣總比天馬行空的胡亂猜測來的務實。親愛的讀者,其實技術分析走到最後,並不是看誰學的多,而是看誰放下的多。這句話非常深奧,真正能夠體會的恐怕寥寥無幾。

cola,你老是說「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怎麼跟名師達人的"早知道"或是"我早就告訴過你了"等等,差距如此之大呢?親愛的讀者,如果名師達人真的有"早知道"的通天本領早就富可敵國了,怎麼可能還會理你呢?怎麼可能會把無敵操盤法輕易的外傳呢?其實這一切都是機率,名師只不過是挑選對自己有利的講,其他你看不見的,或是不利於他的操盤方式與預測通通不提,你當然會覺得名師很厲害。如果真的那麼厲害怎麼沒看到他們的讀者與學員飛上天呢?

親愛的讀者,當我們看到被金光黨騙的人你會覺得不可思議,那麼拙劣的手法怎麼會上當呢?而且上當的不乏老師醫師等高級知識份子,真的太神奇了。親愛的讀者,其實這一切都源自於"貪"這個字,一旦起了貪念,不管你是不是知識份子,是不是精英份子,通通會變的眼盲心盲,才會輸掉四百萬,才會虧損上億,這跟被金光黨騙有甚麼差別呢?

有些老人家到了郵局提領巨款,郵局人員甚至連警察都到場勸阻,但他們還是不肯相信自己被騙了。這跟親朋好友不斷的規勸,要我們不要玩融資融券,要我們不要玩期貨,要我們不要玩太大等等,而我們都當成耳邊風,甚至還認為他們就是太過保守,也不願意改變,才會苦哈哈,才會沒錢。殊不知,看在別人的眼裡我們的行為就跟那些不聽勸阻的老先生沒兩樣,是那麼的不可思議。而不聽勸阻的結果,當然也跟那些老先生把自己要用來退休的錢交給金光黨一樣,沒有好下場,甚至因此看不開而結束生命。

親愛的讀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甚麼樣的利潤就要承受同等的風險。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要承受比利潤更大的風險,否則誰要跟你賭呢?難道主力是白癡嗎?還是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都是白癡呢?親愛的讀者,敢踏進股市的都是想要大撈一筆,也都認為自己可以得逞。既然如此,想必一翻廝殺是在所難免的,而我們為甚麼會單純到認為自己會是贏的那個,而別人就一定會輸呢?親愛的讀者,如果別人不輸,我們怎麼可能會買到低點,而賣到高點呢?如果別人不輸,我們又怎麼可能買在高點,而賣在更高點呢?親愛的讀者,操作絕對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只要買名師達人的高價書,或是上名師的課程,或是加入社團就可以大賺特賺,就可以滿手飆股,就可以資金翻幾番。如果真的那麼簡單,台股的投資人早就富到不像話了,怎麼會越來越窮呢?

親愛的讀者,當盤勢不利於己的時候,只要能夠保住資金就是很棒的操作了。一旦盤勢符合自己的操作策略,到時候就能連本帶利的賺回來。現階段的盤勢對於cola的操作策略跟操作標的其實是不利的,因為我最擅長抓超級長線的相對低點與相對高點,而這兩年台股指數不斷的壓縮漲跌幅的空間,也等於壓縮到像cola這種超級長線的投資人的獲利空間。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這兩年的盤勢對於保守型的長線投資人並沒有吸引力,很多贏家都沒有進場,也不想進場。對於超級長線的投資人而言,這些利潤即使錯失也不會覺得可惜。但這種事情見仁見智,讀者只要依據自己擅長的操作策略來佈局,剩下的就是市場給不給利潤,與何時要給利潤而已,沒有標準答案。

我知道讀者很想看到每年都有不錯的獲利,或是固定的獲利。但台股走勢不可能每年都一樣,如果這麼單純早就被寫成程式,被機械化了。但至今cola仍未見過有所謂的無敵操盤軟體,如果有,早就人手一套了。所以讀者無需浪費錢買看盤軟體,也不用買財經網站的什麼贏家策略或是可以即時看到贏家在虛擬軟體中的持股情況。畢竟這些都是虛擬遊戲死不了人。而且玩家為了擠進前幾名拿獎金,往往會做出非常極端的交易,而這樣的交易在真實市場中是非常危險的,甚至是百分百背離風險意識的操作。也就是說:「不是住進豪宅,就是躺進棺材」。而前者例子少之又少,後者則是幾成常態。

親愛的讀者,有些事情一旦做了,就無法重來。股市忠烈祠的先賢先列如果還不足以當作借鏡,那麼一個出了兩本技術分析書籍、開過講座、上過媒體、經營付費部落格的財經作者,歷經十幾年的努力都還沒把虧損賺回來。親愛的讀者,這樣還不夠清楚嗎?還不夠明白嗎?當然,或許讀者有更好的方法,有更佳的獲利模式,Cola由衷的為你高興。但以cola的解盤功力加上對於台股指數的敏感度,應該可以提供讀者在操作上的參考與輔助。尤其是操作期權的讀者,大台一點200元,而只要秘密花園對讀者的幫助有超過18點,就值得讀者長期訂閱,不是嗎?

親愛的讀者,接下來幾天就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Cola,你真的可以放輕鬆休假嗎?難道你都不擔心明年的走勢嗎?親愛的讀者,說實在的cola四天有兩天需要在家值班,仍然無法完全放輕鬆。但如果讀者指的是操作,那麼cola現在就給讀者答案,我真的不會理會這種事情,因為擔心也沒有什麼用。更何況只要我把資金管控好,即使台股休市這幾天發生天大的意外,我也不會受到傷害,這樣還有什麼不可以放鬆的呢?

親愛的讀者,專心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才是健康且正確的投資觀念。但台股領空有太多的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他們都是靠投資人吃飯的。換句話說,除了主力想坑殺投資人之外,還有一堆靠投資人吃飯的行業。為了維生,他們被迫誇大行銷,把充滿風險的股票市場形容的跟金銀島、提款機沒兩樣。導致投資人完全喪失風險意識,還有不少投資人認為只要認真學習,甚至可以放棄本業,專職操作過著財務自由的美麗人生。

親愛的讀者,如果那麼簡單,cola早就離職了。而且我離職後還可以大剌剌的宣稱自己已經退休,靠著專職操作過著財務自由的美麗人生了。但cola選擇當個上班族,而且比從前任何時刻都還認真工作。目的就是要回應秘密花園讀者的支持。虛擬網路充斥著免費的資訊,而讀者卻願意落實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用實際行動來支持cola。Cola認真上班用薪資所得來維持生活所需,這樣就可以不用為了秘密花園的生意而誇大行銷,就可以維持每天10元的報紙價,把讀者的學習成本壓到最低。而有了秘密花園當作避風港,讀者就無需獨自面對股市的滔天巨浪,你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再過兩天就滿三年又九個月了。截至目前為止,到期讀者已經來到660人次,續訂讀者也有265人次,整體續訂率為40.15%。其中有181人次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68.30%。這樣的成績讓cola感到非常驕傲,即使面對名師達人我也照樣抬頭挺胸。因為cola在沒有依附任何財經媒體與網站下,堅持不誇張不作假,卻可以把秘密花園經營的有模有樣,成為國內少數成功的付費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這樣的經營績效可以維持多久我沒有把握,但只要有讀者需要cola,願意支持秘密花園,cola就會一路堅持下去,把我的所學所知所悟毫不藏私的分享給讀者,陪伴讀者走完漫漫股市長路,達到優質退休的目的。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