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1月24日

台股符合10/19 的長線規劃

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10/19早上在美股分析中提到長線走勢規劃,10/20經由美股大跌驗證了cola的盤感,但礙於秘密花園讀者的權益不便公開cola對於台股接下來的長線走勢規劃。10/26早上在美股分析中總結,既然美股沒有出現止跌訊號,台股也不能太過樂觀,結果台股大跌百點。直到目前都還符合10/19的長線規劃劇本,這就是活用技術分析的成果。只要長期訂閱秘密花園的文章,讀者就能在邊學邊做的情況下學會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將技術分析活用在自己的操作標的。


股市就跟賭場沒有兩樣,輸錢的投資人佔了九成,跟十賭九輸的賭場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而在股市中把老本賠光的人數遠遠超過賭場,這是投資人所忽視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股市已經被財經媒體美化了,已經被名師達人包裝了,所有進入股市的投資人都認為賺錢是應該的、合理的、正確的。而賭場守則是十賭九輸,大多數良善的老百姓是不會去碰的,所以股市比賭場還來的可怕。

Cola你也太誇張了,股市怎麼會是賭場呢?怎麼會比賭場來的可怕呢?親愛的讀者,cola曾經賠掉四百萬,怎麼不是賭場呢?讀者的親朋好友有幾個人在賭場中輸過錢呢?恐怕是不多。但你週遭有多少人在股市中賠過錢呢?恐怕是不少。這樣你還會認為股市沒有比賭場可怕嗎?光是它殺人於無形就已經夠可怕了。投資人明明是走進賭場還以為自己走進金銀島、走近提款機。殊不知那不是金銀島而是拉斯維加斯,那不是提款機而是吃角子老虎,不是用來領錢的,而是用來吃錢的。十個有九個穿金戴銀走進去,卻光著屁股走出來。這不是賭場?是什麼呢?

讀者一定會說,賭場可以簽本票,股市又不行?親愛的讀者,怎麼會不行呢?融資、期指、選擇權賣家,哪一種輸了不用追繳呢?這不是簽本票?是什麼呢?親愛的讀者,生活中如果有人屢勸不聽的做傻事,我們都會說他「活該」。而股市中也有非常多的投資人屢勸不聽,不斷的做「活該」的事情,直到發生重大虧損把老本輸光。這不是跟賭徒的下場一模一樣嗎?這還不可怕?那什麼才可怕呢?

Cola,為甚麼名師達人都有十萬變千萬,甚至還有一萬變千萬的操盤法。而你卻老是說操作很難,老是以保護資金為優先,你這樣也算財經作者嗎?親愛的讀者,cola不但是財經作者,而且還是有良心的財經作者。至少我的讀者都能保住他們的四百萬,至少我的讀者都能夠跟我一樣邁向良性循環。而名師達人講的跟真的一樣,但他們的操作績效有方法可以驗證嗎?如果沒有,那麼又該如何證明他們的方法是有效的呢?如果真的有效,那麼台股的投資人怎麼會越來越窮呢?

但幾乎所有名師達人都展現驚人的投資報酬,似乎只要照著他們的方法,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就近在眼前。每次看到這樣的行銷,cola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明知道做生意就要這樣,因為這樣才像個生意人。但cola的風格就很難適應這樣的行銷方式,我還是堅持只有傻瓜才會堅持的"不誇張不做假"的蠢事。這種堅持在這一行真得很蠢,但我的想法剛好相反,我認為能夠將傻瓜cola的股市箴言放在心中的讀者是大智若愚。

親愛的讀者,投資理財是一輩子的事情。Cola這幾年在這一行所體會的事情也不少了,名師達人究竟是用什麼絕學密技在短期間內達到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cola已經不介意了,也不想知道。其實,什麼方法都有,只要你敢試,你就有可能住進豪宅,但也有可能淪為遊民。親愛的讀者,「散戶的宿命」這幾個字絕對不是寫好玩的,而是歷屆的先賢先列用鮮血寫下來的。如果我們不能記取教訓,以為自己可以置身事外,那麼將來會到達的可能不是股市金銀島,而是股市忠烈祠。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